(影畫短評) 《讀心叛變》精彩劇本可惜導演及電影公司出事了

| | ,

用香港廣東話收聽此文章
Getting your Trinity Audio player ready...

《讀心叛變》劇本是精彩,畫面聲效也不錯,演員也沒問題,本是大熱之作。只是導演手法差,又或是說,導演犯了極多低級錯誤,加上電影公司預計錯誤及過多插手下,以致電影變成垃圾。垃圾程度可謂災難性程度,基本上可以在家看 x4倍速。

今回先看看Trailer吧,一個不錯又吸引的Trailer:

主演是Spiderman之Tom Holland,加上女角Star Wars:Daisy Ridley本應沒有輸,至少一定入場。再加上配角都是星級人馬;而且原著是 3部曲,本是最期待電影,為何失手?

整體評分:
畫面: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☆☆
內容:★★★★☆☆☆☆☆☆
聲效: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☆☆
整體值得入場支持:★★☆☆☆☆☆☆☆☆

首先,電影原本 2011開拍,當時電影公司原意是接著其他電影包括:Hunger Game,Twilight movie之類而接觸年青觀眾,配以《讀心叛變》劇本的三部曲來製作;數數手指,電影公司至少有六年錢賺。然而,電影公司及導演失手,以致最終電影是完全失敗,只能說勉強上映力求打和。

首先是連戲方面,連戲之意思就是整套電影最基本是男主角長頭髮的話,全套戲除了劇情需要,照道理是要連戲,也是長頭髮。可是電影失手了,女主角在電影內極多地方不連戲,這原因是因為電影公司在開拍後,因首個剪片實在太差,電影公司需要補拍,然而,由第一剪到補拍時,時間實在隔得太長,到再開拍時,兩位主角因為長大了,以致外型已跟不上電影內容。

除了補拍外,如看Digital Streaming的外國朋友,也會留意女主角的褲子時常出現不連戲。這可能是兩次拍攝的結果,又或是第一拍時已出事,沒留意了;這方面導演很大責任。這致命傷打擊下,雖然《讀心叛變》畫面上,CG做得不錯,後期聲畫也是中上之作,但整體觀感已大打折扣。首先,觀眾要抽離一下角式年紀不接戲這問題已是超大難度。

當然,硬粉的話可能認為小問題,看不到;但我接受不到。

故事上,三部曲上在小說版跟電影版是很難在不改動劇本下完成,加上故事主要是講能偷聽到人家的聲音,而在導演明顯失手下,整套電影進展令觀眾感到太多對白配音及偷聽聲音,而令大家不能集中在畫面上。而且電影感覺不到什麼Chaos Walking,只是有大量Walking,Running場面;如果要說感覺的話,像是一套遠足,走佬電影。空有美麗場境,內容就欠缺了。

Chaos Walking原本在美國是令人期待之作,可是由第一剪及補拍再到上映,一套原本是食Hunger Game後年輕市場大熱之作, Patrick Ness作者之三部曲小說大賣作品,由討論,開拍,補拍,由 2011年開始,到2021,足足等了差不到十年才上映;熱度已過,再也炒不熱。

回家四倍速看吧,這套可以不入場看了。相信三部曲應不會出現。

分享到:
Previous

(Sad)三浦建太郎氏急逝!1 min read

(影畫短評) 人總要死去《複製人徐福》1 min read

Nex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