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影畫短評) 《屠出殺樂園》久違了的美式爆谷片

| | ,

用香港廣東話收聽此文章
Getting your Trinity Audio player ready...

回想一下,自從韓流後,影迷都美式爆谷電影熱情退卻;現在看電影的基本要求是要扭橋,要有一點點意想不到才滿足,最好電影內有大量的隱喻,還要加上對社會控訴…今次推介的Willy’s Wonderland 《屠出殺樂園》,對不起,以上你想要的可能都找不到,完全是一套美式爆谷片。

爆谷片是如何練成?首先要有大波妹(大胸女子),造愛情節,槍,打鬥,血,而且最重要的是不要用腦,不要問為何,不要問,只去看。

整體評分:
畫面: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☆☆
內容:★★★★☆☆☆☆☆☆
聲效: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☆☆
整體值得入場支持:★★★★★★★☆☆☆

官方電影簡介:

一名沉默寡言的男子的車子拋錨,為了換取車子零件來修車,他同意清理一座廢棄的遊樂園。沒想到入夜後,遊樂園裡的機械人偶竟如同遭到附身般活了過來並發狂似地攻擊他。受困於遊樂園中的男子決定大開殺戒,與這群機械人偶展開一場血肉橫飛的殊死鬥……

下有Spoiler,不想看劇透要按上一頁了。上面是官方簡介,其實這不算簡介了,基本上電影的內容便寫了出來,而結局也是寫了出來,便是死鬥完勝,再取回跑車走人。

故事完全滿足不用腦看爆谷片的觀眾,這幾年在戲院是缺少了這類製作,而且《屠出殺樂園》難得是製作認真,故事有始有終,有文有路;所有爆谷片元素集於一身,大波妹,做愛場面沒有欠奉,而打鬥也夠多,也夠”無里頭”,但又說得過去;而機械人為何會打人的背景竟然也解釋清楚。

最神奇是尼古拉斯基治肯接拍及投資,聽說這電影也是最終電影投資了,尼古拉斯準備破產;(Sad),這電影根本是 S級演員去拍 B級Cult片;不過又不會不好看,因為今次他演的是一個啞巴;沒有對白,完全是用表情交戲,(雖然大部份時間都在根機械人打鬥及玩波子機)。然而當故事推進下,各影迷都會感受到,這根本是一套Kaman Rider或Cosplay電影,只是人 VS 機械,完全是套特撮片(Tokusatsu)。

電影打鬥場面多,但不夠刺激,只是中規中矩;大波妹做愛元素又有,但不太到肉;由於是對戰的是機械人,故人血量又略欠;反而電影中,啞子對戰波子機這場面令人深刻。究竟波子機這玩意對一個廢老而言是什麼感覺?玩慣課金手遊的年青一代,是絕對不會明白。那你會問,電影又有何元素要入場呢?

美式爆谷片 x Cult 片,加以S級演員已足夠理由去入場了。有時間想想那幾位機械角式,是不是跟現時Disney流行文化有點相似?再想想這條村內,女警長,地產商人,修車師便完全主導了整個市鎮的運作,這不是跟某一個地方很似嗎?

屠出殺樂園

久違了的完全不用腦之 90分鐘,天氣熱,如果今個星期你看完幾套Oscar大片,沉重的心情下想看一些其他類別電影放空一下,這套Willy’s Wonderland 《屠出殺樂園》是選擇之一;感覺是晚上喝完 2 round 烈酒後,再續杯時之選擇。

分享到:
Previous

G I Joe前傳 《Snake Eyes》 Trailer出場1 min read

(Sad)三浦建太郎氏急逝!1 min read

Nex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