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影畫短評) 空有華麗畫面 內容缺乏《真三國無雙》

| | , ,

用香港廣東話收聽此文章
Getting your Trinity Audio player ready...

如果有追看這網站,必會記得之前談論過遊戲改編電影之作品,大部份是變成Cosplay收場。今日又多一套電影加入此系列《真·三國無雙》。如何用三億價錢拍一套改編遊戲電影,這套《真·三國無雙》告訴了大家。

整體評分:
畫面:★★★★★★★☆☆☆
內容:★☆☆☆☆☆☆☆☆☆
聲效:★★★★★☆☆☆☆☆
整體值得入場支持:★★☆☆☆☆☆☆☆☆

畫面正如遊戲原著發行商光榮所言:電影畫面是沒有問題,單單古天樂的劇照都是十分美麗動人。而且單挑畫面一流。Trailer動作完全還原遊戲,忘了Trailer的朋友,現在看看吧:

遊戲版權持有人的宣傳文,找來光榮CEO發文:

真·三國無雙 電影評論

如果電影可以如硬照一樣,只看幾場戲的話,這電影一定一百分。然而作為一套電影,導演及編劇是想帶什麼給觀眾呢?想觀眾期望用遊戲方法去把當年三國故事說出來的話嗎?還是想把遊戲人物,換成演員再搬上電影嗎?

這不就成了一套Cosplay電影?即是看看古天樂Cosplay呂布,林雪如何Cosplay董卓?

Marvel是一間少有不會跌入漫畫改篇而變成cosplay電影的公司,但《真·三國無雙》明顯是跌進了這地獄中了。跟很多日本漫畫改篇電影一樣,如《銀魂》,奧浩哉的《Gantz》一樣,成了一套只有造型,內容空洞的作品。觀眾不能理解入場是看一套史詩電影,還是Cosplay,還是還原《真·三國無雙》遊戲,還是笑片?

最後出戲院會說一句,原來遊戲變成電影是這回事。之後便只有古天樂的造形照,其他就沒有任何印象。我們一起回想一下《真·三國無雙》吧,如果由Playstation 1代開始玩《三國無雙》的朋友,機迷對每一個角式基本已十分深刻,而至今的年齡相信至少有 40歲了(2021年計),或可能更老了。要這個群組的人,帶子女入場看一套遊戲改篇成的電影,會是什麼原因?怎樣向子女解釋當年父親也花了很多精神在這遊戲呢?

相信子女會笑到你死的一天。他們現在是玩Witches 3,Cyberpunk 的。而且,今回電影的內容及說故事方式,比起遊戲的說故事更弱。

說句實話,今天的《真·三國無雙》遊戲也是黃昏之作,一早被玩家放棄,只剩下十幾年前情懷及變成課金的無聊手遊,結果是失望的可以是預期吧。真的想挑戰一下便等日後串流版以四倍速看吧。

分享到:
Previous

SNK日本網店快閃特價開始!1 min read

(突發) Stranger Things 有第四季Teaser了1 min read

Nex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