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搽去粉刺 白滑過炎夏

| | , ,

用香港廣東話收聽此文章
Getting your Trinity Audio player ready...

33度高溫每天來襲,面油分泌尤其失控,白色油脂粒大爆發,由臉部延伸至手臂,甚至胸口及背部。
油脂粒的形成是因為毛孔堵塞,但明明有使用去泥面膜,或者維他命A等等產品,問題沒有明顯改善。這是由於毛孔已被皮膚表面的死皮、面油和細菌形成的堵塞物完全密封。當堵塞物在皮膚表面生產的速度,較清除的速度快,便會有清之不去的情況。

要減少堵塞物形成,必須從飲食開始。奶類食品、糖、使用大量添加劑及防腐劑的加工食品等等,供獻大量「養份」予皮脂腺,令毛孔出油現像接噴泉級。當然,不用全戒掉這些食物,偶爾品嘗也不用guity。

要加速清除堵塞物,只而每天使用含水楊酸或稱B氫氧基酸(BHA/salicylic acid)、維他命A醇(retinoid)、過氧化苯甲醯(benzoyl peroxide),大約一至兩星期便明顯有改善。由於這類產品會刺激皮膚,引致紅腫灼熱,利用冰敷和暖敷交替有效減輕症狀。

產品推介:-
Kiehl’s 醫學預防粉刺修護液

按此購買

The Ordinary Granactive Retinoid 2% Emulsion

按此購買

Mario Badescu Grab and Go Set (Drying Lotion + Facial Spray)

按此購買

OXY 快治10號暗瘡露

按此購買

分享到:
Previous

Top Gun 2來啦~~~靚佬湯再上戰機…1 min read

12月可能冇人會睇電影: Cats…Trailer出來了1 min read

Nex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