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得奬報告】金車噶瑪蘭威士忌又有奬了!

| | ,

用香港廣東話收聽此文章
Getting your Trinity Audio player ready...

奬,又是奬。

這幾年正是亞洲威士忌大放異彩之年。除了日本外,台灣的Kavalan(金車噶瑪蘭),這幾年在宣傳上十分活躍。在世界各地的宣傳力度非常足充,多人識了,自然多了奬項。

今次榮獲2016 BTI國際烈酒評鑑(IRS)(Beverage Testing Institute, BTI) 5白金獎與10金獎。其實真的有點誇張,尤其是Kavalan才在2005成立,能得到這麼多奬不可以否認是有一定實力。

BIT的選取方法,是以盲目評分,再經過3輪比試;最後以得分排名而配以不同奬項

BTI-IRS評分等級:
96-100 最優秀-白金獎(Superlative-Platinum Medal)
90-95 傑出-金獎(Exceptional-Gold Medal)
85-89 高度推薦-銀獎(Silver Medal-Highly Recommended)
80-84 推薦-銅獎(Bronze Medal-Recommended)
< 80 不推薦-沒有獎牌 (No Medal-Not Recommended)

至於Kavalan今次的得奬如下:

白金獎 (Superlative-Platinum Medal)
-噶瑪蘭經典獨奏波本桶威士忌原酒(98分)
-噶瑪蘭經典獨奏VINHO葡萄酒桶威士忌原酒(98分)
-噶瑪蘭經典獨奏Amontillado雪莉桶威士忌原酒(98分)
-噶瑪蘭經典獨奏雪莉桶威士忌原酒(97分)
-噶瑪蘭雪莉桶單一麥芽威士忌(97分)

金 獎 (Exceptional-Gold Medal)
-噶瑪蘭經典獨奏白蘭地桶威士忌原酒(95分)
-噶瑪蘭波本桶單一麥芽威士忌(95分)
-噶瑪蘭經典獨奏Manzanilla雪莉桶威士忌原酒(95分)
-噶瑪蘭經典獨奏PX雪莉桶威士忌原酒(95分)
-噶瑪蘭經典獨奏Moscatel雪莉桶威士忌原酒(95分)
-噶瑪蘭經典獨奏FINO雪莉桶威士忌原酒(94分)
-噶瑪蘭經典單一麥芽威士忌(93分)
-噶瑪蘭山川首席單一麥芽威士忌(93分)
-金車頂極指揮威士忌(93分)
-噶瑪蘭堡典單一麥芽威士忌(93分)

98分簡單來說,即是大部份也值得一試。但話說回來,結果也很正常,這幾年雪莉桶及波本桶的威家忌差不多都能得奬,只是個人認為香港買的噶瑪蘭價格是略貴了一點,同等價錢有更多選擇,可能台灣跟香港很近,少了那種距離感吧;但無論如何,三五知己,買來試試也無坊的。台灣有專門店,如果大家在台灣又或是去那邊旅行後可以買來試試。

如果以上面評分為準,那便試最高分的一枝。請認清樽不要買錯呢。

香港則在City Super有較齊全的產品可買到。

分享到:
Previous

中秋節快樂!1 min read

【強店開將】Whisky Library即將登場!1 min read

Nex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