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收藏投資】淺談Whisky拍賣資訊

| |

用香港廣東話收聽此文章
Getting your Trinity Audio player ready...

有人愛紅酒。
有人愛威士忌。有市場便有投資價值了。

所以拍賣會近年會有威士忌的拍賣。現在都是網絡世界,不必再去現場落bid。但投資始終要慢慢來,雖然學習及知識;投資始終有風險,大家要按自己能力去試,有升有跌更有可能跌到有價沒市;然而就算有天威士忌沒有市場,最差的境況也可以一飲而盡吧?初玩者可以去一些威士忌拍賣會的網站看一下。今天就推介幾個給大家增長知識。之後會再找來更多資料給大家。

Whisky拍賣會
1. Bonhams

http://www.bonhams.com/
http://www.bonhams.com/

Bonhams主要用來反查一些過往活動及價錢。資料充足,相片大張。今年便有幾支日系威士忌賣出了天價。
實用度:★★★★

2. https://www.whiskyauction.com/

www.whiskyauction.com
www.whiskyauction.com

這站其實不用多講,很多人也在內搵食。資訊極多,多到一個點是你會感到腦爆炸,看極不完,不知怎入手,而且版面有點醜的,但站內有很多專業炒家或投資者加入的。初哥還是忍一忍,多到站看吧。
實用度:★★★★★
網站:https://www.whiskyauction.com/

3. scotch whisky auctions

scotchwhiskyauctions
scotchwhiskyauctions

另一專門拍賣的站, 好處是能看到現時流行之威士忌。最重要是網站從價錢,相片都做得不錯。而且可以看到不少威士忌品版的資料,有很多威士忌可能你一直也沒留意都會看到。當然,這段日子當紅的必然是日本威士忌了。

實用度:★★★★★
網站:https://www.scotchwhiskyauctions.com/

4. 日系Whisky拍賣網站

aucfan
aucfan

aucfan.com潮流興日本威士忌作投資,所以留意日本資訊是有必要的。但你不用每一個站也看一次有些站如Hotelscombine一樣,一次過幫你查看幾個大站內容: Aucfan.com便是其中之一了。你可以看到入面有多樂天,日本yahoo及日本amazon的酒Auction,按一下便了解!關鍵字當然是Whisky: ウィスキー

5. Yahoo Auction 日本版

yahoo auction whisky
yahoo auction whisky

yahoo auction Japan不是說笑,日本的Yahoo Auction跟香港版或台版完全2回事來的。一來較認真,而且人流多,資訊多。不是開玩笑地做交易,更不會見到fast trade? 面交?之類的交易情況。所以想了解日本那邊得價格可以一看作參巧。

最後,當然是多留意Whisky資訊,包括多來臨我們的站看更多有關資訊。大約會知道潮流方向,正所謂寧買當頭起,莫買當頭跌。潮流是興日本威士忌便向那方面投資,不要買錯貨!

文:Eric Bow

分享到:
Previous

【酒迷好劇】Jessica Jones x Whisky1 min read

【新酒速遞】ゴジラ(GODZILLA)威士忌推出1 min read

Next